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柏柏要做哥哥了...


不久之前,我還考慮要否給柏柏生一個弟妹,如今神在我們還沒有預備的情況下便答允了......

雖然時間上有點兒趕,身體、心靈也沒有預備好,但我和先生仍是帶著感恩、平安的心面對。

最初我和先生計劃在柏柏滿歲半後才開始預備,誰知...

人 心 多 有 計 謀 . 惟 有 耶 和 華 的 籌 算 、 纔 能 立 定 。(箴19:21)

所以,我和先生也順服在神的計劃中。

不過,突如其來的孩子還是讓我們不得不多想...

比如:

過往只有自己照顧柏柏一個孩子尚算綽綽有餘,如今多一個自己還可以應付嗎?

如果自己應付不了,請家人幫忙已是不可能,請外傭或保母幫忙,經濟上還可以應付嗎?

除了僱人外,只有柏柏一個孩子已經讓我們的開支多了不少,如今多一個又可以應付嗎?

到寶寶出世時,柏柏還是個歲半嬰孩,他會否因為我們不再全心全力照顧他而有所嫉妒不快呢?

過往因為柏柏的出現已經讓我和夫家的關係有點兒緊張,如今多一個孩子會否令彼此關係更差?

不說遠的,只說近期,自己害喜情況愈加厲害,身體不適令我照顧柏柏倍感吃力,還有漫漫長路的八九個月,自己還可以支持下去嗎?

問題一個接一個,的確令我們曾經擔憂不已。

但經過禱告交託後,心裡漸漸輕省,唯有倚靠神,深信祂必定供應加力,使乏力的我們可以繼續勇敢走下去。

求神繼續伴我們同行。am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