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為柏柏重新學習PHONICS



自小輕視了PHONICS的我,在學習英語上可以說是捱盡苦頭。

由於過去只著重讀寫的我,甚少留意英文發音,所以令我在聽講兩方面嚴重不足。

我也不知道自己如何"碌"過會考及高考的英文,只知道為免自己的孩兒重蹈覆轍;

加上讀過周碩的書後,深感PHONICS的重要性,所以決定重新上路,由低學起。

但要我特意外出學習PHONICS,一來貴,二來要湊仔,根本無暇,可行性不大。

唯有在坊間買一些自學材料吧!

在FB團購專頁見到有人專"淘"一些兒童學習素材,見機不可失,以低價買入數隻DVD來看看。

這些DVD原意是設計予兒童學習,卻被我這個「大兒童」閱覽學習,多滑稽 :P

先生幾次見我看這幾隻DVD看得出神,也不禁笑我:你真是好專心地看啊!

老實說,這幾隻DVD真是「正野」來的!

不一會,我已經慢慢掌握PHONICS的原理,比普通話拼音更來得簡單......

愈看才愈感到懊悔,為何當年自己上外籍老師的課時如此不留心,人家如此用心教PHONICS,我卻不屑一顧......

結果想當然是......自食其果──英文奇差吧!

既然慢慢掌握到PHONICS的原理,我又要開始盤算如何幫助柏柏學習,務求在他升小一之前,使他掌握到當中的道理;

這樣他面對小學排山倒海的默書測驗時,起碼有一套工具助他容易牢記英文生字的串法吧。

還是別想得太遠,待我和柏柏學有所成時,再分享吧!: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