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柏柏自己吃飯

話說,柏柏最近愈來愈愛黏著我們吃飯。

每次我和先生一起吃飯之際,柏柏總是在我們腳邊徘徊不去。

如果我們不理會他,他便會不停尖叫引我們注意。

不敵他刺耳的叫聲,還是讓他參與我們的飯局吧。

我們至今仍未給他吃過加了調味料的食物,所以滿桌子的菜,沒有他的份。

唯一可吃的只有白飯。

呵~但柏柏又愛極白飯,每每放一小團米飯在他口中,他便會噤聲。

昨晚,先生見逐粒逐粒飯地餵實在有點煩厭,於是跟我說:

我決定放手讓他自己吃,你放心!我會善後的!

然後將一團飯放在他高椅上的板,由他自己吃。

他當然吃得津津有味,同時亦把玩這些米飯,見它黏黏稠稠的,又不時橫掃千軍,將飯掃到地上。

我頭上頓時有了幾條黑線,但深知他總要學習自己進食。

用手拿食物只是第一步而已!

回想自己母親因為潔癖之故,至今仍不肯讓侄兒外甥女自己進食,連學習杯也不許用。

結果他們都過一歲了,連學習杯也不會用,用手或用食具進食更不會。

這正是過於保護或過於遷就大人習慣的後果......

想到此,還是任柏柏自己隨意把玩那些米飯吧!

當然事後連先生也叫苦連天,因為善後工夫的確挺麻煩,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