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對不起...柏柏

剛吃完母乳的柏柏,多滿足呢~
一直以來計畫給柏柏餵母乳......

由最初因為意外緊急開刀生產,中途出了很多意外而導致半人奶半奶粉;

及後經過幾星期的奮鬥,終於令柏柏可以全人奶;

我便開始希望自己餵到最少半年;

到現在已經餵到十個月,我便愈來愈雄心壯志,希望自己餵到柏柏自然離乳。

誰知這時候卻意外中寶,柏柏有了弟妹......

我便知道我收山的日子不遠矣。

那時我又想...反正柏柏離一歲都只差兩個月而已...勉強餵到一歲,應該可以呱?

不過為免影響腹中塊肉,我都要開始狠心由過去一日五餐改成三餐,

中間給予自製豆漿或果汁充當人奶。

頭幾天尚算奏效,柏柏都肯合作。

誰知有一天他突然整個下午都不停發脾氣,口裡不停地說:nananana......

我便心如刀割,又心軟了,又變返一日五餐埋身餵人奶。

家人知道我至今未幫柏柏戒人奶,十分擔心,常常勸我......

雖然我知道他們是一番好意,但奈何我都仍有幾分盼望,希望自己可以餵到柏柏最少一歲。

誰知前幾天回教會崇拜,出門口還好好的我,突然在車上胃痛大作。

勉強步行至教會,我已經開始不停冒冷汗。

先生見我臉色不對,已經著我回家休息。

但我知道柏柏一整個早上仍未吃東西,我便堅持先給柏柏餵粥。

但餵到中途,胃抽筋令我控制不了飲泣。

最後由傳道人和先生扶我出教會門口,即時乘車回家休息。

及後幾天發現自己分泌有點異常,我便開始憂心細B是否穩妥。

先生見我那幾天身體不穩,終於開聲要我考慮幫柏柏戒人奶。

自己亦被朋友罵醒:你不可以對細B咁唔公平,他在你腹中沒有選擇,但你的大B可以靠其他固體食物及飲料存活嘛!你又何必執著一時的收山,細B出世後還可以繼續餵母乳嘛!

就這樣,我終於下定決心,幫柏柏戒人奶。

兩天前我"的"起心肝買了一罐低敏豆奶粉回家,然後在中午及傍晚時沖給柏柏飲。

你飲奶粉的一刻,我很痛心,因為我好像迫你飲一樣......

見你如此掙扎,都有一刻想叫停。

後來才得知原來你不喜歡用奶樽而已,一轉了學習杯,你便咕嚕咕嚕地快速飲了它。

慶幸,你還肯飲奶粉......

現在媽媽只可能勉強早晚餵你,雖然我也感到自己愈來愈少奶,應該收山之期快矣......

為了弟妹著想,請你暫時忍耐幾個月吧!

到弟妹出世後,我會再想辦法,給你再飲母乳的!

對不起......柏柏......T___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