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孩子總有明白的時候

剛才老公站在廚房門前說:為何廚房總是這樣熱的?

哈,哪裡有廚房是涼爽的?

不過,實不相瞞,除了沒有跟媽媽同住那幾年外,怕熱的我向來鮮入廚房下廚的。

以前看到在廚房裡大汗淋漓的爸媽,真是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勤勞......

但除了欣賞外,我卻從不理解爸媽在酷熱的廚房裡默默耕耘的原因。

又因著做兒女的理所當然,所以從來沒有幫忙。(我都算幾不孝,哈)

到我做了媽媽後,不得不入廚,卻又沒有叫苦連天的感覺,反而經常有入廚的衝動。

我想,這都是為了孩子的緣故吧。

為了他吃得健康、開心。

也許我的爸媽也是懷著同樣的心情來照顧我們吧。

所以說,有些事在我們還沒有到了適當的時候,我們總是未能體會;

同樣,當我們的孩子對我們的苦口婆心未能理解回應時,我們做父母的也不用沮喪,只是時間未到,又或者他們未夠成熟而已。

但願有一日,我們的孩子總是有驀然回首,恍然大悟的時候。

柏柏,你究竟幾時才聽話,肯專心進食呢?=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