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第一次與柏柏長時間分開

爸爸媽媽玩得開心D啦!BYE BYE~*
終於有機會與先生二人世界了!T___T

先生見我好想行書展,但帶柏柏去一定很不便,於是便計劃讓婆婆照顧柏柏,讓我倆好好過二人世界。

既然書展不是一時三刻便能逛完,他又計劃晚上我倆去吃自助餐,一於去盡D ^^

當然,這樣便要與柏柏分開最少一整天了!

作為全職媽媽的我,真的甚少與孩子分開太久......

這可謂第一次!

雖然有很多不捨,但先生認為總要嘗試,否則日後上學便更難放手。

也許我杞人憂天,以為柏柏一定很不習慣,誰知......

他一去到婆婆家,已經跟表哥表姐玩得不亦樂乎,到我們跟他說BYE BYE時,他才有少許緊張,扭兩聲,但很快便被婆婆安撫下來,繼續玩 =____="

我在書展逛了一半,才忍不住打電話回去問個究竟,但媽媽給我的反應是:

佢而家玩得好開心呀!一直好乖!係表哥表姐先後午睡,無人陪佢,佢先有D扭計,但佢地一醒,再玩過.......

我頓時感到很無奈......枉我在書展都如此掛心,所買的盡是他的書......

我果然是"升呢"了,買書也只顧孩子的需要,所有戰利品中只有一本是給自己 :P
吃完自助餐後,先生原本還打算順便參觀Lego展,但我已經急不及待要回家接孩子了。

然而,當我一踏進家門,柏柏仍然只顧著玩 +____+

我們給他SAY HI,他仍對我們置若罔聞,直至幾分鐘後,他才意會到我們的存在。

那一刻,他才「嘩」的一聲,飛撲到爸爸的懷抱中!(記住,是爸爸的懷抱,不是我,嗚嗚)

我叫他很多聲,他仍扭著爸爸抱,那一刻我有點兒醋意,說:唉~算了!我還是出來工作吧!

婆婆公公他們都笑了,還說:而家先來扭計??????

我意興闌珊,便入房收拾東西。

過了良久,婆婆才帶著柏柏走進房間。

他見到我,笑得很燦爛,但仍無見到爸爸時的那一份緊張......(我真的呷醋了!哼)

接著,我又去洗手間不理他了!

他到了那一刻才緊張起來,要我抱 ^^

唉~真矛盾!又想孩子緊張自己,又不想孩子太依賴自己,我真是個麻煩媽媽囉!:P

不過,昨日一小別,的確很寶貴,令我們和孩子都有成長進步的空間。

對孩子來說,這當然是學習獨立及獨自面對其他人、與其他人相處的時候吧!

對我們兩夫妻而言,這是重整、增進夫妻感情的機會和學習放手的時候。

感謝神,讓柏柏沒有在全職媽媽照顧下而衍生的依賴問題;

感謝神,讓柏柏又成長了一大步。

我深信我們將會有更多放手的機會,所以這次又再一次提醒我:要好好珍惜與孩子一起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