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我家的小型圖書館

自小酷愛書的我已經進入化境的地步,

我不單喜歡看書,我還惜書、藏書。

為了令柏柏亦有閱讀書的習慣,我嘗試為他打造一個充滿書的環境。

 這是專為柏柏建立的小型圖書閣,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現在似樣了!還有兩箱圖書未入鏡,呵呵~
這是我書房中的書庫,其實量不算很多(因為幾次搬家後已掉了不少,心痛),也沒想過上面的書適合孩子讀,因為大多數都是文藝、歷史、語言等專門書藉,對孩子而言,很悶吧!:P 但對於營造讀書氣氛,應該有點兒幫助 XD

現時很多小孩子也不愛閱讀,究其原因,之前的網誌〈沒有不成才的孩子,只有懶惰的爸媽〉已經分享了。

一切皆是父母自己未能以身作則,主動幫助他們建立閱讀習慣。

其實我亦有想過柏柏在我的努力下,有可能仍是不喜歡閱讀,因為我先生本來不喜歡閱讀的,最多閱讀報章(但他總是用電腦、I-Pad來讀,孩子哪裡來知道他是閱讀中)。

加上,閱讀這回事,真的要孩子打從心裡喜歡才可以,不可能迫的。

所以我只會努力地做我應做的部分,餘下的便靠他自己囉!

但我對他仍是有信心的,看!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