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餵食趣談


話說柏柏食固體食物都幾"漏氣",每次餵食都要花上最少一小時。

食得太快固然不好,但食得太慢,食物放涼了,吃下肚,肚子容易不適,亦很浪費時間!

於是請教過其他經驗媽媽後,決定用Timer計時器。

雖然寶寶幼小對時間沒有觀念,但只要讓他知道那個計時器一響就不可以吃,幾次後便知道,計時器這東西是會令他很快沒得吃的,因此我不會一開始便出動計時器,而是臨最後10-15分鐘才出動。

我認為午餐和晚餐吃的份量較多,所以以45分鐘為限;至於茶餐,並非主食,最多30分鐘好了。

每次見柏柏進食速度減慢,我便會提示他:You have ____ minutes left. 你還有 ____ 分鐘。

雖然他未必明白我所言,但都是一種提示,讓他知道要快快吃囉!

不過,正因為上面的話語,曾惹出一陣笑話。

有一次,我正在餵食,見柏柏放慢嘴巴速度,又忍不住對他說:

You have ____ minutes left. 你還有 ____ 分鐘。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有一把聲從我後面而來:

Please make sure you have written down your name, class and class number.

我就慢慢回頭,望住我親愛的老公,說:

請問柏柏咁細個點寫呢?

那時老公才悻悻然走開了。

哈哈~看來老師的職業病除了隨身帶紅筆外,還有某些監考或教學常用語會上腦的。:P

P.S. 實不相瞞,有幾次我都差點兒將那一句說了出口,我怕柏柏聽到會O嘴(如果他知道什麼意思的話),HEH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