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柏柏進步了,很感動...


柏柏一直未戒夜奶,且跟著我們夫妻倆睡覺,睡眠質素好差,兩三個小時便會醒。

平日吃奶便兩小時一次,一日十至十二餐,每天如是。

這種情況已經維持了4個月,讓我們夫妻倆也擔心了很久。

初生的話,這些情況或許是人之常情;

但四個月大仍是這樣,就不得不使我去找出原因。

結果,前幾天我在facebook上虛心問人,想找出答案。

經過多位好心媽媽提醒之後,才知道原來問題出在我們夫妻倆太心軟。

柏柏一直跟我們同床睡,一大忌;

柏柏一哭鬧我便立即餵哺,二大忌;

柏柏不肯睡覺,我便以自己為奶嘴來安撫他,三大忌。

如果我們一開始對柏柏狠心一點,讓他獨自睡覺,學習自己入睡,以及替他建立穩定的吃奶時間表,停止夜晚餵哺;相信柏柏早已成長。

當我們發現問題後,便立即改過。

既然壞習慣已建立,要改便不容易。

第一晚,柏柏自己一個在BB床上,哭鬧得很厲害,整晚只睡了三小時左右。

那一晚,我們都一起失眠。

第二晚,柏柏仍是哭鬧,但時間和次數已明顯減少。

那一晚,老公可以入睡了;而我睡眠時間終於可以比以前長一點了。

第三晚,柏柏間中"扎醒",也有哭鬧,但很快又可以入睡,睡眠時間終於超過連續6小時了。

那一晚,我和老公都可以一起入睡。

連續三晚,我沒有餵哺;

連續三晚,我沒有安撫。

只是靜靜地躺在床上,等待、偷窺、等待、偷窺。

柏柏終於有進步了。

我很感動、很感恩。

雖然過程是痛苦的,但結果是甜美的。

老公說:很矛盾,又想他長大,又想他好似以前一樣,倚賴著我們。

我只笑不語......

柏柏,我們的寶貝,希望你一直進步下去,媽媽會陪著你走下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