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柏柏新突破

感謝主!

柏柏在短短一星期內真是進步很大。

除了學會自己入睡,戒夜奶之外,更會開始吃糊仔和掌握反身的技巧!^^

這幾日讓柏柏試糊仔,他好似已經學會吞嚥!

其實我最初都只是據網上有經驗的媽媽分享所得,讓柏柏試試看,從沒期望他那麼快便上手,卻有這樣意外收穫。

我用粘米粉開水,加糖煲熱,直至變漿,然後拿這個先讓柏柏學習吞嚥技巧。

粘米粉本身沒有什麼味道,要靠糖或盬吊味。


它比米糊而言,不太濃味,口感較稀,所以BB會較容易上手。


柏柏試了2-3日才轉米糊的。

他不想試或沒有心情的話,我都不會勉強他。

若他肯的話,過程中會跟他聊天,一邊餵一邊讚他。


只要他感到不舒服或不快,我便會立即停止,他便不會反感而願意繼續嘗試。

我想這都是竅門呱!


至於反身,這要感謝同事榮慧的建議了!


練習方法如下面片段:





希望以上的小經驗和方法能夠幫到其他媽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