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工人拜拜了

第一次請工人,歷時一個半月,就拜拜了。

可能真的欠缺經驗,又或許我的要求到底都是高,但這星期以來的確是惡夢。

從未試過如此提心吊膽,讓我如此寢食難安。

當你的工人姐姐差點兒遺失了自己的孩子,又或者她差點兒將孩子置身危險而懞然不知,

你便會對她失去信心。

沒了信心,你根本不放心讓他們獨處。

這樣,我請她來做什麼?

在我想休息或有事外出,我正須倚賴你替我照顧孩子,

但到頭來,我不單不能放下孩子,還要比以前加倍看管。

由照顧一個仿如照顧兩個,這對我這個孕婦實在百上加斤吧!

所以經過一星期的掙扎後,我還是決定放棄她了!

原以為這是神提早送來的恩典,卻是磨練。

但這次的確讓我更認識自己,更令我深深感受到神的真正恩典。

因為透過這次與工人姐姐相處,我了解自己在育兒方面有多執着,亦明白自己的性格。

先生說:也許天下間只有我一人才能夾到你,因為我太了解你,我又太精靈,所以就慣你。但你一夾其他比較遲鈍或屢勸不改而固我的人,你便難以接受了。

也許是吧!我或許還是做全職媽媽的命,不事事親力親為是不行的。

另外,雖然請工人最後令我們損失了上萬元,但神卻提早讓工人到此,讓我們合作了一個月,讓我在生產前意識到其不合適,讓我早早換人及另作更好的安排。

最少減免我再次產後抑鬱及令兩孩受到不必要的傷害吧!

所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呢?

願神帶領姐姐的前路及紀念孩子的適應,畢竟被姐姐破壞我管教的規矩頗多,是收復失地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