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親眼見證孩子的成長




昨日,跟一位教會姊妹吃午餐,她也是全職媽媽來的。

大家彼此分享當中的心路歷程,很不愉快。

其中最深刻的便是她的一句:真的不想錯過孩子的每一刻。

是的!這也是支撐我做全職媽媽的最大信念。

之後,陪柏柏去公園玩過一會後,回家如常給他洗澡餵奶。

見他睡了,便開電腦繼續跟其他全職媽媽作網上交流。

其中一個照顧兩個孩子的媽媽上來請教其他媽媽如何有效分配時間。

她說:做得家務來又沒時間煮飯,煮好飯來又沒心情吃飯,很辛苦...

我想,自己曾幾何時亦有如此想法,認為做全職媽媽很苦,但我很快便改變了。

全賴一位作家的啟迪,她的至理名言很多,現隨便摘錄一些如下:

只因為每一代人的育兒觀念和方式不相同,我希望用我的觀念養大我的小孩...當我決定要將孩子帶回身邊時,天底下就沒有任何困難可以阻止得了我了。

只要孩子多數時間是跟著父母的,孩子不是這麼容易被寵壞的...

作全職媽媽是為了陪孩子的,並非來做家務的...

她的說話一點一滴地改造了我,讓我變得積極,也讓我學會如何享受與孩子一起的時光。

早陣子,老公酸溜溜的跟我說:每晚柏柏一睡了,我便有少許失落。

我說:下...他睡了,對我來說是解脫ae~

他說:對你來說,當然,你對著他的時間多的是;但我不然,每日放工回來對他的時間只有幾小時...

那一刻,我便噤若寒蟬,明白他的無奈與苦痛。

他曾多次表示遺憾...因為他無法見證著他每一刻的成長。

是的。我比老公而言,我幸福得多,可以見證到柏柏很多重要時刻,比如:

今日給柏柏餵食時,我隨意的拿起水杯,原本打算給自己喝,但見柏柏望著水杯張開口,我便下意識地將水杯遞到他口前(儘管我知道他未識用水杯飲水)...誰知,他竟然好像大人般用水杯喝水,他幾時學會的?我看著他目瞪口呆,不禁回想兩個月前我還苦惱如何教他喝水,那時連鴨嘴杯、吸管杯都未會用,現在竟然已經識用水杯喝水...@@

八日前,我們讓柏柏隨意的在地上蠕爬,雖然他未算爬得很好,但讓他多學習都是好的。誰知他轉眼間從房間爬到出廳,眼見他快要越過安全閘,我們立即制止。那時不禁想,幾日前他還像"一舊飯",蠕爬的速度極慢,又只能打圈或向後移幾步而已,何時學會爬得這麼快?

新年過後,我們一家三口又回到平時的生活。正當我給柏柏餵食之際,他突然發出"DADA"的音節,我和老公同時呆了。為了引他多說,我們一起說"DADA",他聽到笑了,不停用"DADA"回應我們。我們便想:他幾時學會說"DADA"?難道是幾日前返老家拜年時,跟表哥表姐學會了?

還有很多很多...真的不能盡錄...

感恩的是,這些很多很多,我都能夠一一目睹、一一見證。

孩子真的大得很快...慶幸我做了全職媽媽,才不致錯過。感謝主。

[媽媽寫於柏柏八個月大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