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農曆新年


自小對"家"沒什麼概念的我一直認為中國的傳統節日有時都幾多餘。

尤其家有巨變後,每逢農曆新年、中秋節,我都會變得好情緒化,又會自我孤立。

或許從來不團圓,幹嗎搞這些家庭活動?豈不更觸境傷情......

所以今日當我見到WhatsApp裡面,朋友們有以下討論:

新年很興奮,因為可以帶女兒去逗利是。

為了逗利是,特意為女兒買了個袋子。

做了媽媽後,始覺得要珍惜家人,所以更想出席這些家庭活動。

那一刻,好像被幾把刀子直插入心。

我,一點也不稀罕這個日子,更自私地不希望柏柏出席這些場合。

不過,理性一點,他是有權出席的。

他亦需要知道哪些是他的親友。

他亦需要知道這個節日的意義。(儘管我從來不曾明白)

為此,我勉強為家裡添了一兩張揮春。

當是讓柏柏沾一沾新春氣氛。

但年花年貨,我沒有辦,反正對我來說,多餘,浪費金錢。


老公也暫時同意我的做法,反正現在的柏柏還是一舊飯。

可是,柏柏會長大的,如果到時柏柏問我:

為何家裡沒有新年佈置?

為何媽媽不跟我們去拜年?

為何媽媽每逢新年中秋不快樂?

我該如何回答?

這是我需要思考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