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生產後感

很久沒有update自己的blog啦!

一直很想在這裡分享我這次分娩的經歷及交代我的最新近況;
但由於身體未完全復原,照顧孩兒上又要時間適應, 故一直沒有貼文。

感謝神!如今,我已經完全康復過來了!
開刀的傷口雖然修復得不好, 但沒有發炎已經很好了!

另外,我和老公在照顧BB方面,算是開始上手啦!
柏恩雖然比較扭計,但都是一個好可愛的BB呢!
這個BB得來不易,所以我們都很珍惜!

回想分娩時,過程真不容易......
我由入院開始計起,陣痛超過廿小時, 中間穿水近十二小時後,醫生見我毫無進展,才決定為我開刀。
過程既痛苦,亦有些驚險的地方。
我進入了產房後,一直有儀器監察BB心跳, 但有時BB的心跳突然減弱,有時更聽不到心跳聲...
作為母親,那時自然十分擔心。
雖然助產士一直有跟進我們的情況,但她們一直只叫我等。
及至穿水後近十二小時之際,BB心跳再有異常, 多個醫生也前來檢查,發覺我宮頸一度也沒開,無法順產了, 便即時要替我開刀。
一直期望順產的我,那時真的有點兒晴天霹靂,更對開刀充滿恐懼;
但當我再次聽到BB心跳不正常,其他醫護人員又似乎很緊張, 要在十五分鐘內推我入手術室開刀,以保BB性命, 那時便不由得我猶豫。

當我躺在手術枱上,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萬分。
感恩!讓我遇上兩位體貼的醫護人員,他們一邊開解我, 一邊給我安排暖氣,務求使我不再顫抖。
我那時唯一能做的閉上眼睛禱告,決意將自己完全交上予神。
奇妙的是,當醫生一聲令下,說要開始時,身體便停止了顫抖, 直至手術完畢,醫生說:成了!我的身體才再次顫抖...
而且,一直極度驚慌的我在見到BB的一刻,之前的埋怨、 恐懼便一掃而空,內心不禁感恩。

原以為最艱辛的時刻已經過去,可是在麻醉藥藥力失效後, 另一種肉體的痛苦又來了!
即使我後來吃了止痛藥,但傷口始終讓我痛得要命。
加上我在產前一星期染了感冒,不受控地咳嗽讓我傷口更痛, 那時我真的欲哭無淚。
想哭又不敢哭,怕眼淚倒流引起更多的咳嗽, 怕咳得太緊要會使傷口爆開......
那時唯一能做的又是禱告,我求神幫助我不要咳嗽, 或許讓我咳少一點。
可是,神沒有聽我禱告,我反而愈咳愈厲害,那一刻, 我內心真的有怪責神呢!
就這樣捱過了痛苦的兩晚,到了第三天早上,我一覺醒來, 發覺自己突然好多了!
咳嗽少了,而且自己似乎已經習慣了那種痛楚,於是試著坐起身, 試了幾次也不行。
但當姑娘一推BB出來,我望著BB,便有了力量似的, 一發力即坐了起來。
由那時起,我便可以親自照顧BB了!

在這裡仔細分享我分娩的經過, 其實是想見證神在我和BB身上的奇妙作為。
我原以為自己和BB可能就這樣沒了,但神是聽禱告的, 最後讓我們都平安。

雖然神沒應許我有次愉快的生產經歷─少一點痛楚、 陣痛時間短一點、自然順產,但祂讓我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課:
1) 當倚靠神,離了神,我們便做不了什麼;
2) 別要求神以自己的方式來行事,倒要讓神自己工作。

盼望以上分享能給大家一點點啟迪啦!

最後交代一些近況,並請同為基督徒的朋友們繼續為我們代禱。

感謝神為我們預備新居!我和老公已經順利搬家了!
所以最忙的時間已經過去,我們都很希望維持返教會生活;
不過,由於照顧嬰孩幾困身的, 故暫時我們未必好似以前般如常返到教會。
盼望神讓我們有智慧如何安排時間返教會及維持團契敬拜的生活。

而BB方面,柏恩身體沒大礙,但他退黃(黃疸症) 進度不太理想和體重輕了少少,故望大家能為他的身體禱告。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