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懷孕的首兩個月逸事

28/10/2011  那一晚回娘家吃飯,與妹妹討論了很多孕婦事宜,又從她得知懷孕初期的徵兆與特徵,內心不禁起了一些漣漪,猜想自己這個月是否有機會中獎呢?於是回家洗澡前用了三支驗孕棒做了測試,結果三支皆POSITIVE。測試前我還作了一個禱告,以為結果不好的話便求神讓我有平安。誰不知等待已久的終於來臨了,那一刻卻腦海一片空白。洗澡過後,我便拿著三支驗孕棒給老公看,老公看到的一刻,呆了!他還反問我:這是什麼意思?我反一反白眼,叫他自己對著驗孕棒包裝袋後的說明讀一遍。老公再三閱讀後,他要我們冷靜一點,怕驗孕棒不準時倒讓大家失望(恐怕之前的等待讓老公等到怕了)。跟著,他要我翌日看醫生確認,別想太多。睡覺之前,老公捉著我的手一起禱告,求神讓我們有平靜的心去面對這件事,但他自己在禱告後,待我睡著了,自己一人走到客廳裡呆著沉思,一夜無眠。

29/10/2011  經高婉儀醫生確認後,我真的懷孕了!懷孕期約4又5/7週,估計預產期是3/7/2012。老公在診所外等待,表現戰戰兢兢,為免他太辛苦,我便立即告之其答案。他立即好像鬆一口氣,又好開心似的,然後快快的跟我分享他昨晚想了一整夜的計劃。那時,我頭上頓時有幾條黑線,心想:你真是正宗的緊張大師呢!

31/10/2011  到湖康健康院登記,確定在屯門醫院生BB

3/11/2011    到屯門醫院聽唐氏綜合症篩查講座。原本柏恩來臨的喜悅被這次講座一掃而空,因為護士不停提醒胎兒這階段有很多可能性出現問題,比如宮外孕、結構性問題。而唐氏綜合症更是不能防範,胎兒若有此症,即由精子卵子結合的一刻起,染色體編排上已有問題,無根治之法。而醫院所提供的唐氏綜合症篩查亦非百分之百可以確定胎兒有否此症,只能提供風險評估。一旦被評為高風險的話,當中所承受的心理壓力非平常人所想。而且,想更進一步確認BB有否此症,方法不是沒有,只是流產風險不少。護士千叮萬囑要我們考慮清楚。那一刻,我和老公仿如有無數滴汗流下,不知如何是好。做不做好呢?作為基督徒,BB有事,怎樣也不能隨便放棄,皆因這亦屬神所賜的。但明明可以檢查,可不嘗試?老公指出,反正BB有事冇事,我們都會要,何必做一些讓自己不安的檢查呢?我卻不是這樣想:做了,就算真的有事,作為父母的早作預備,及早認真面對問題,為孩子預備最好的,都是應該。更何況,做了,知道無事,無後顧之憂,豈不更好?老公聽完我想法後,被我說服了,於是決定填表參加篩查。雖然行動上是選擇勇敢面對,但內心仍不禁戚戚然,故回家後不住的禱告,求神保守柏恩一切安好。

7/11/2011   到陳敏儀醫生做第一次產檢,確定胚胎位置。HURRAY!柏恩位置正常,確定是位於子宮之內,即無宮外孕問題,亦無前置問題,所以算是過了一關。陳醫生說只見到一個胎囊,估計只有一個胎兒,排除了多胞胎的可能性。雖然已見胎囊,但未見BB,那時的柏恩只有1.24CM大咋......老公陪我一起做產檢,他見到超聲波的影像,都覺得很有趣呢!

17/11/2011  終於捱不下去了!決定跟學校申請停薪留職,全時間在家安胎。因為這星期開始,害喜情況愈見厲害,噁心反胃的情況愈來愈嚴重,對氣味更是敏感,有時又見頭暈。加上我又不能坐車,不能長時間站立,對我的工作造成很大影響。經過恆浸姊妹潔瑩多日的開解和自己的多日禱告後,內心漸見平安,於是才作這樣的決定。但我亦知道,要我在家無所事事,也是另一種折磨......這段時間,情緒難免起起伏伏,不知如何是好......

22/11/2011 再到屯門醫院檢查。今次見到BB啦!還見到柏恩的心跳呢!姑娘還笑著說BB的心跳幾好,很強勁。以第8週而言,BB的大小算是正常,有1.4CM大啦!頓時覺得之前的身體不適都是值得的。

23/11/2011 今天如是在家無聊,看看小說打發時間。誰不知老公突然在下午2:30回家,那時我感到很錯愕,他應該還在學校上課的。當我一打開門,老公又神經兮兮地問我有冇事。我覺得莫名其妙,我哪裡似有事呢?於是他沉重地吁一口氣,再問我為何不接電話。我立即走去拿起電話一看...嘩!25個未接來電,加7個SMS!那時我頭上又佈滿黑線,知道自己一整個早上無接電話(皆因我的電話是震機靜音模式,我又少檢查電話),嚇得老公下午不得不請假跑回家看我有沒有事。雖然我覺得老公對我太太太緊張啦,但內心還是喜孜孜的,感恩有一個這樣疼我緊我的老公。於是等他在家忙完之後,不得不安撫一下老公。老公那一刻的情緒好似缺堤一樣,嘩啦嘩啦的埋怨一番,然後像個小孩子般撒嬌。好不容易安撫完老公後,才雙雙到樓下吃茶餐。呵呵...我這個老公真是「緊張大師」,自我有了柏恩後,程度有增無減,真頭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