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孕育一個生命真不容易

柏恩,我的孩兒。

你現正於我腹中,漸漸成長。

雖然你只有五週,可能仍是很小,但你強勁的心跳,我隱約間是感受到的。

柏恩,謝謝你的來臨。

你知道嘛?你的爸爸媽媽對你的來臨已是引頸以待,等得很苦了。

所以當我們知道你的存在時,真是感到難以置信!

你爸爸甚至徹夜難眠,為你左思右想,計劃將來。

至於你媽媽,知道的一刻,腦海一片空白,什麼也想不到,我想...大概是樂極忘形吧。

我們的孩兒就這樣無聲無色地出現,讓我們的確有少許手足無措,但是我們仍是十分十分感恩,感謝神讓你在我肚子裡成長,感謝神將你賜給我們。

媽媽在感恩的同時,開始學習如何給你一個理想的成長環境。

我開始注意飲食、注意休息。

我開始學習與你聊天,將心底話兒告訴你。

我開始學習如何照顧娃兒,好為你的出生作預備。

另一方面,媽媽的身體開始產生變化,有時我會感到不適──暈眩、嘔心、易累、易餓、手腳無力。

但媽媽從來不擔心自己身體,也不埋怨身體有不適。

心裡想:只要你無事、安然就好了!

只是今日爸爸陪著媽媽到醫院檢查、聽講座時,助產士用一個又一個問題衝擊著我們,讓爸爸媽媽不禁有很多憂慮......

如果柏恩你患上唐氏綜合症,怎辦?

如果柏恩你生在媽媽子宮外面,怎辦?

如果柏恩你受到家中的波波、牛牛影響,受弓形蟲攻擊,怎辦?

如果柏恩因為媽媽飲食不慎而受李斯特菌或水銀等毒素影響,怎辦?

如果柏恩真的受以上問題影響而有結構性問題,怎辦?

媽媽知道孕育一個生命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但當要面對時,卻真的不容易、也不輕鬆呢!?

媽媽內心真的有些惶恐:柏恩,你會不會有一天靜悄悄地消失?

......我知道很多事情不到媽媽擔心呢!

正如細梅叔叔所言:神要給你的,怎樣也會給你;相反,神不肯給你的,就算寶寶已有十個月大,甚或已為小孩,都要收回。

所以,媽媽學習全然的交託,讓神帶領我們一家,讓神看顧柏恩你。

另一方面,柏恩啊!你都要努力在媽媽腹中成長!要靠神靠自己努力長大啊!

爸爸媽媽都很愛你的!期待你出生的那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