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處於兩難之間

自從有了柏恩以後,身體的狀況一直很不穩。

雖然算不上大件事(比如作小產、見紅、胎盤前置等等),但自己身體向來一般,所以害喜的情況也不賴,幾辛苦呢!

整天噁心反胃,間中暈眩或突如其來的腹痛,真是令初為人父母的我們很緊張......

特別是阿安,他整天神經兮兮,一見我不對勁,便要我請假休息。

不過,老實說,依我的性格,只要我還走得行得,實在不希望請假。

皆因這樣會影響學生的學習,又會辛苦或麻煩了同工,對學校造成不少麻煩。

雖然校長及一眾高層同事已經再三提我以身體為重,但我總覺得這樣不太好。

所以我總是逞強,勉強自己上學。

直至上星期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徹底反省......

事情是這樣的:

那天我因為身體不適又請假,睡了一個早上後,感覺良好多了,便打算下午上學。

但那天剛好掛強烈季候風,天又下雨,我乘船回去時弄得很狼狽。

由於太大雨,我又不聽丈夫所言,沒多穿衣服,其時被困東涌碼頭,我等車等半小時,被冷得全身顫抖。

那時的自己已經深深感到後悔,何解自己要逞強呢?

結果太冷的緣故,加上緊張,肚子一度疼痛,嚇得自己哭起來,連忙打電話予阿安。

阿安明明上課中,但聽到我的聲音,連忙什麼也不顧地衝出來找我。

最後連累他全身盡濕和擔心緊張之餘,也累及他的學生損失學習時間。

這件事讓我反思很多(也許是神要我學習的)...

我知道自己要學習放下工作,也要以胎兒為重,更重要的是學習依靠神及信任同事。

我深信,神自然會替我安排一切,特別是受我影響的事宜。


現在...我正在想...我應否現在便辭工好呢?

因為我的緣故而多次影響學校,這是我最不想見到,但我又不希望再讓身邊愛我的人擔心我...

有些同工建議我嘗試找婦科醫生寫假紙給我,好讓學校可以替我請代課,減少對學生的影響之餘,我又可以休息。

但還是那個問題...我又不是作小產或見紅或有什麼"陀不穩"的情況,我只是害喜,身體反應有時會猛一點而已。

婦科醫生又怎會隨便寫假紙給我呢?

再者,我自己也過不了自己良心那一關吧!好像是自己明明無事,卻扮有事不上班,但人工又照出,那怎樣講得通呢?

我又想:如果我不反胃不暈眩,我想要上班應該是沒太大問題的。最多我走路走慢一點,小心不被學生撞倒就可以了。
不過,繼續工作的確讓我不夠休息,睡眠不足讓我精神不振。

聽聞有朋友之前便是工作太操勞,已經小產過兩次了。

所以阿安便是擔心我有這個問題,才建議我放棄工作。

唉...怎樣好呢?

似乎只有「停薪留職」一途吧!

有一位姊妹建議我與學校商量,問問學校是否肯讓我「停薪留職」,然後他們就請代課,直至我"陀穩"柏恩或待柏恩出生後再算。

我當然不肯「停薪留職」至柏恩出生後...因為這與辭職沒什麼分別吧!(反正阿安已盤算好柏恩出生後,我一定要辭職全職照顧柏恩)

那即是「停薪留職」至我"陀穩"柏恩 (約十二週至十六週左右)

這是否一個兩全其美的好選擇呢?

苦惱中...求神帶領指引孩子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