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自製教材:文字演變顯示圖及字咭

可能是職業病的緣故吧!

我最關注的都是中文教育,所以如何教柏柏認中文字,是我用了很多時間心機去思考和實踐的一個部分。

我一直認為中文字是表意文字,從象形文字演變而成,若不從圖像開始認讀,是令很多孩子難以辨認的。

但市面上一般的認字卡,只是將實物或圖畫與文字簡單結合同一卡面上,卻沒有將中間的演變過程展示,這樣對孩子來說仍是不好記憶。

所以台灣的"有趣的文字"正合我心意,如下圖:
不過,這樣的教材竟然要$500一盒,連一些無聊的配件還要$1000,真是貴得嚇人 

所以唯有自己製作,反正我有現成的參考書,加上我的專業知識,一定可以製作出比它更好的。

現在只是初步製作了幾幅圖作為示範。






在下的畫功一般,只會"抄"考其他人的作品,所以製作進度很慢,不過我相信與上述的台灣教材所有的效果是一樣的!

配合字咭一起施教,更事半功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