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懷孕後感(38 weeks)

不經不覺已經來到懷孕的第38週,

想不到神的預備真的如此充足,

祂真是一位聽禱告的神。

我之前都有憂慮柏恩會早產─在未足37週前便出生。

想不到現在已經是第38週,

柏恩仍在我腹中安穩地茁壯成長。

感謝主!

除此之外,我和老公都感到神的供應真的十分實在。

比如神為我們預備了新居 

原本按原訂計劃,新屋交吉的日子應在8月初的。

誰不知前租戶能夠提早搬走,

好讓業主能夠提早給我們鎖匙,

以致我們可以有充足的時間預備新居的裝潢和一切設備的添置。

我還十分記得,業主交匙時,正是9/6;而我們要退租的日子正是8/8;即中間剛好有兩個月的時間。

在不久之前,我老公還笑言,如果有2個月時間給予我們預備新居和搬家便好了!

想不到現在竟成了事啊!?

我們一直打算最壞的情況是要9月初才可以遷入新居,

這樣便會出現兩邊付鈔的情況─既要多租現時的單位一個月,又要如期供樓,即要給予雙重的錢。

誰不知現在可以準時於8月初退租之餘,又因按揭的申請相當順利,銀行還給予我們現金回贈,以致我們可遲至10月才開始供樓。

即為我們緊縮的財政帶來一時的鬆動。

耶和華以勒 

而且,最近還有一個好消息呢!

我老公升職了!奮鬥了幾年,終於可以讓老公由合約教師轉做常額教師!

換言之,老公不用再擔心事業上有什麼重大變動,影響家庭經濟。

他之前一直渴望今年內能夠成功轉職,

當時我還不抱期望,勸他不要多想了!(皆因我之前與老公在同一所學校任職,對於其內部的情況十分了解,我並非有意潑冷水的,只是機會真的很微。)

想不到神總會有出人意料的恩典,在祂真的沒難成的事。

再次感謝主 

連老公回望這一切都覺得神的恩典很大,十分十分感恩呢!

不過,另一方面,我們要面對的挑戰仍是很多的。

首先,由於我大腹便便,未能在搬家的事上幫助老公。

眼看老公最近不停為新居的事而奔走(雖然他是雀躍地籌備這一切),但見他這樣勞碌辛苦,我真的於心不忍......

這一兩天,老公更作感冒,病倒了。

他怕我在分娩的緊要關頭才染病,所以昨晚更自我隔離,走去做廳長。

昨日,老公的爺爺又與世長辭。

雖然老公和其家族各人對爺爺的事都算是看得開(因為明白爺爺病了多年,最近一年多更是病得相當辛苦,現在能息了一切勞苦,也許是安息吧!),

但不捨和傷感總是少不免的,尤其是在父親節前夕發生此事......

老公族中人對傳統習俗又有一定堅持,

不允許懷孕中的我見爺爺一面, (差點兒連我老公都不可以,這件事讓老公一度很氣憤)

更不可參與爺爺的身後事,

現在連老爺奶奶、大伯叔仔都不能見,

直等到爺爺下葬及英雄宴後才能相見。

我和老公對此事都感到很無奈......

我們明白他們這樣做無非是保護我們和腹中孩兒 (他們怕白事會沖到BB )

但是老公為未能盡孝而有點介懷......

希望老公不會太不開心啦!

眨眼間已經第38週了!

老公和我都快要榮升做爸媽啦!

中間的挑戰更不少......

只要想到照顧柏恩,以毫無經驗的我們,到時一定幾雞手鴨腳,狼狽不堪呢!

幸好神又預備一位幾貼心又有經驗的陪月姐姐給我們,

以現在的情況看來,陪月姐姐應該可以如期過到來幫我們的。

三度感謝主

但願我們能夠依靠神,一一的經過這些困難啦!

神呀!感謝你之前一直如此愛我們,我們一定會帶著柏恩好好愛祢、跟隨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