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懷孕後感(35 weeks)

這個星期已經是我懷孕的第35週了!

尚有2個星期,柏恩便足月了!

這意味著柏恩隨時要面世

不知何解,自己的內心卻平靜得很......

可能這是禱告的功效吧!

明知道分娩是痛苦的,也有一定的風險,但我已經愈來愈平安,之前的恐懼漸漸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期望、興奮 

這陣子,不時細看老公的樣貌,然後幻想柏恩仔的樣子,真的叫人期待又好奇。

相反,老公卻是愈來愈緊張似的。

早三天,與老公閒聊間,他得知我原來已經第35週,好像到了那一刻才意識到柏恩快出世。

他跟著立刻籌謀接下來要做的事,比如洗柏恩的衣服、床單被褥、重新佈置家中的擺設等。(雖然之前一早已有打算,只是因工作忙碌,未有時間實行而已)

他說要做這些事來分散一下注意力喎.....

最近,不知是否"熱氣"呢?我竟然生了唇瘡,到了昨晚,下巴位置按下去時還有點兒痛。

老公得知後又神經兮兮地問:這不又是手足口病嘛......

雖然我都曾經擔心過,畢竟我抵抗力一向差,現在懷孕期間,抵抗力會比平時更弱,所以有這些"BB病"也很難避免的。

但見自己的唇瘡並未有漫延之勢,又沒有發熱,應該不是手足口病呱......(別先自己嚇自己)

到了昨晚,由於要收拾柏恩已洗好的衣物及護理用品,老公又特意跑去買了兩個大膠箱,著我要整理好。

我便在老公外出跑步期間整理那些東西。

雖然老公臨出門口前,千叮萬囑要我別搬動那些箱子,待他回家由他搬好了;

但我見箱子並不重,自己行有餘力,便搬了兩箱。

老公回家後發現我"違規"了,便第二次對我"發脾氣",言正詞嚴地教訓了我一頓。(他第一次"發脾氣"是發現大腹便便的我偷偷私自外出,坐車到屯門別區)

我自知理虧(因為我答應過他不會搬箱子,卻食言了),便沉著由他教訓,直至他氣已下時才逗他

不過,以上種種可見老公太緊張了.....

很難想像,假若我在分娩時真的有什麼意外,他會怎麼樣呢?

其實我一直不排除有意外的可能性......

雖然現時醫學先進,難產而亡的機會率已大大下降,但三不五時仍會聽到什麼醫院有什麼醫療失誤(特別是婦產科),我便不能如此理所當然,若無其事。

加上,現時大量內地孕婦到港生子,增加了香港公共醫療系統的壓力,很多醫護人員根本分身不暇,忙得不可開交;

他們會因此下錯判斷或沒有及時幫助也是有機會發生的問題。

所以自己一早已作最壞打算,

反正女人生孩子從來都是以命換命吧!

因此,別見笑...我日前做了一件傻事:寫遺書。

也許,知道意外真的發生的話,一切可以來得很突然很快的。

為免自己帶著遺憾返天家,所以還是給老公和柏恩預早寫下遺言,盼望他們有機會知道自己的最後心聲和遺願。

當然,未到最後關頭,我一定不會讓老公讀到此信的!keke 

在拍拖的時候,老公已揚言他以我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位置比神更高;

最近跟老公一次查經,他又再次說他以家庭為最首要的,位置仍比神高。

我便知道,老公太重視我和柏恩,一定不能接受我和柏恩有任何意外或傷害的。

雖然我曾努力給老公開導,要他明白生死有命─「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伯1:21);

但他仍很堅持自己的想法,更不讓我說"不吉利"的話。

他又曾認真的跟我說:你答應過我,你無論如何都會為柏恩為我而堅持信念,別讓自己輕易的離開。

想到這些,我便可以估計,自己和柏恩真的有意外的話,他有多麼的傷心......

也許,寫遺書是很傻,但面對事情真的如此發生的時候,這傻事卻是給老公帶來一點點的安慰和支持吧。

但願這封信總是用不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