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懷孕後感(19weeks)

今日是我懷孕的第19週了!

早在兩星期前我已經開始感受到胎動(呀!打到這裡,又感到柏恩的蠕動)

那種感覺很奇妙呢!

生命便是這樣誕生......神你的創造是何等的奇妙呢!

踏入懷孕期第四個月,很多癥狀都有放緩的跡象,最少不再無胃口、整天反胃嘔心了!感恩!

不過,過去一個月,回到學校工作,仍感到吃力。

雖然一月份是我校的考試,我不用上課,工作時間只是半天(official working hour,未計回家改卷的時間);

但是我每天感到很疲累,回校時由碼頭步行至學校或由學校步行至碼頭的15分鐘,都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到了最後三天對卷日,我跟著平日時間表上課,每天最少5-6堂,最多那天可以有8堂(未計開會或班主任的節數),更感到辛苦。

對著一班30以上的學生,我必須要戴口罩保護自己,但課室空間有限,空氣不流通,有時講課到中段已上氣不接下氣,全身冒汗。

回到教員室休息,有時甚至有暈眩或筋疲力竭的感覺。

一想到農曆假後,每天都是這樣,不禁讓我毛骨悚然。

所以,我不得不好好考慮老公給我的意見。

老公由我開始懷孕已經整天勸說我放棄工作,專心待家安胎,只是自己不肯而已。

本來想停薪留職,休息一段時間,待胎兒穩定後,再上班應該不成問題,但我似乎高估了自己的體力。

加上,在放假之前的三天上課日裡,同學懶散的態度讓我又十分氣結。

於是,最終在放假前作了決定:我要辭職了!

作此決定,勇氣是不少的!

知道少一人工作,說家庭經濟沒有壓力是騙人。

加上老公一直籌謀置業,少一人的收入便使計劃實踐之日遙遙無期。

柏恩又快出生,現在的居所真的不足夠三人共用。

另外,我自中四起便工作,突然不工作而只賴在家,等老公回家,這種生活真的讓人受不了!

但一想到柏恩出生後的教養問題,我辭工專心照顧孩兒是遲早的事,

自己的身體心力又大不如前,這一切又怎由得我任性呢?

而且經過多次禱告,自己對辭工的想法也愈來愈平安,身邊的阻力也愈來愈少,所以明白神是體諒孩子的。

感恩身邊的朋友同工家人都十分支持自己(除了我媽媽之外)

我深信柏恩也支持媽媽的 

下星期便是20週了!即是照結構的最佳時候,希望神讓整個過程順利,別讓醫生不停按我肚子(因為挺不適呢)。

希望柏恩健健康康,發展完全啦!

By the way,上次16週產檢時,柏恩的手手腳腳、肚仔、大腦都已經看得清清楚楚,心跳強而有力,真的很開心呢!hehe

雖然未完全確知柏恩是兒子還是女兒,但這是神的禮物,性別是什麼也不要緊吧!

不過,我總覺得柏恩喜歡爸爸多一點的!

因為上次老公摸著我肚子跟柏恩聊天,柏恩不停地蠕動,反應很大;相反,我給柏恩唱詩歌聊天,他都不會動的。

但我相信柏恩最喜歡的是神,因為我給他聽詩歌(不是我唱的),他也會蠕動呢!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懷孕至十週的奇歷:作小產驚魂

自11下旬,我已經感到身體有點兒不妥。

別人都說孕婦不應見紅,見紅即胎兒有事,所以我自己特別留意身體狀況,恐防有事(畢竟初為人母)。

誰不知,某天我偶然發覺自己的分泌物中總帶有血點。

最初,我不以為然,以為是小事,所以自我安慰,叫自己再觀察多幾天才算。

誰不知,當我搬到娘家小住幾天之際,這種狀況有增無減─由血點變成血絲,由血絲再變為一片淡紅色;而分泌物則愈來愈黃。

直至12月2日晚上,這種狀況再度出現之時,我已經無法叫自己視而不見。

我立刻致電身為醫院護士的好友Elaine,問她意見。

她怕我作小產,要我到威爾斯醫院急症室看一看醫生為妙。

於是,我連忙致電正在返家的老公,告訴他自己的情況,然後由二弟陪同下,趕至急症室。

當我到達急症室時,老公已在急症室門口等候。

他們陪同我登記後,便一起等待見醫生。

也許孕婦見紅乃屬緊急病症,所以我稍為等了三十分鐘便可以見醫生。

不過,當醫生一見到我時,第一句便質問我:你不是在屯門住嗎?為何走到過來這裡看急症?

我心想:你不是應該問我的症狀嗎?反而怪我不應過來看醫生麼?這是什麼醫生呀?(不禁想反白眼)

我唯有無奈地答他我最近在娘家小住吧。

當他問了我幾條問題後,便要我等照超聲波。

於是我又等了約5-10分鐘。

終於到我啦!但那個醫生都不知是否識用超聲波機,探望很久才找到胎兒心跳之處及量度胎兒大小。

當他發現胎兒無事時,便冷冷的拋下一句:胎兒心跳及大小正常,我給你寫封信,你自己再到屯門醫院婦科看醫生吧。出去等啦!然後便趕我走了。

雖然那一晚有驚無險,卻又找不出見紅原因,讓我為柏恩安然無恙而感恩之餘,又為見紅問題繼續感到忐忑不安。

醫生所寫的介紹信上註明我作小產,要屯門醫院優先給我看診。

但如果我是作小產的話,我又怎樣返屯門呢?

舟車勞頓豈不更大風險嗎?所以爸媽和老公要我繼續住在娘家,並且多作休息,待情況稍好,再找婦科醫生看看吧。

於是,那幾天我不住的祈禱,又邀請身邊弟兄姊妹幫忙禱告,旦求柏恩繼續安然無恙就好了!我寧願有事的是我呢......

休息幾天後,到了12月5日,我便按原訂預約時間,到陳敏儀醫生的診所覆診,順便求問見紅原因。

幸好那天媽媽休息放假,不用上班,我老公便不用特意請假來陪我了。

我好不容易乘車到佐敦(暈車浪要了我的命呢),便在診所內等了一小時。(雖然預約好了,但仍然有很多孕婦輪候看醫生。)

終於到我了。陳醫生問症時,我急不及待告之我的情況。

陳醫生很冷靜地問我:急症室的醫生除給你照超聲波之外,還有沒有給你用鉗開下面來看看?

我答:冇。

她便立即為我檢查。

整個過程雖然挺不舒服,但陳醫生很快便找出原因了。

她一開鉗便很大聲問我:你的分泌物很黃啊!你之前有沒有發覺它有異味?(我搖頭)

未久,她又說:你的子宮頸生了一塊長3cm的息肉,我現在立刻替你切除它,很快的,放鬆。

我連問的機會都冇,她已經給我做了小手術。

她割完後,舉起手來給我過目那塊息肉,說:你看!多大呀!要拿去化驗,看看是良性還是惡性呢!

正當我心情尚未平伏之際,她又立即替我照超聲波。

興幸的是,柏恩心跳正常,還很大聲。

雖然其大小比預期的十週差5天,但醫生說柏恩並無大礙,胎盤及子宮、卵巢一帶也無出血狀況,所以見紅原因應與息肉有關。

檢查過後,我心情仍然忐忑不安。

怕息肉影響柏恩,又怕剛才的手術和連續照超聲波對柏恩有影響。

但陳醫生卻耐心地一一為我解釋。

息肉位置與柏恩位置是兩個部分,所以息肉及手術對柏恩全無影響。

息肉的產生是受到孕婦的荷爾蒙影響,部分孕婦都有這種情況,加上息肉多數是良性,叫我不用太擔心。

當我離開診所後,我便已有感恩的心。

雖然未有化驗結果,但我內心卻出奇地平安。

當晚回家,我暗暗禱告:主呀!感謝神聽我們的禱告。作為母親,我只求柏恩安然無恙,我寧願自己有事,也不願柏恩有任何風險。所以,神若要我經歷最壞的情況─息肉乃惡性,即柏恩與癌症可能同時並存的話,我都絕不放棄柏恩的。求神聽我禱告,千萬不要柏恩經歷任何風險。就算要我的命,也無所謂。也許神要我經歷此事,作祂的見證,就如耶穌基督走十架苦路一樣。若神能替我挪開此苦杯,那當然最好,但我亦只求按神心意而行。奉耶穌的名字祈求,阿門。

接著,我便安然呼呼大睡了。

翌日,不知是否神憐憫我,我本著要等上一星期才得到的化驗報告結果,便於當晚七時,我睡醒後收到留言而得知。

感謝主。報告指息肉是良性,一切正常。

我、老公、爸爸媽媽、奶奶、家中各人和弟兄姊妹聽到此消息,無一不高興歡呼。

以上的經歷,真叫我不得不順服主前,從心的感恩讚美主。

哈里路亞! 

這段懷孕經歷,縱使有辛苦有眼淚的時候,但因為有神與我同行,更有柏恩、老公、愛我的家人、朋友、弟兄姊妹,所以我並不孤單。感謝主!

柏恩!我們都期待你的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