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懷孕後感(19weeks)

今日是我懷孕的第19週了!

早在兩星期前我已經開始感受到胎動(呀!打到這裡,又感到柏恩的蠕動)

那種感覺很奇妙呢!

生命便是這樣誕生......神你的創造是何等的奇妙呢!

踏入懷孕期第四個月,很多癥狀都有放緩的跡象,最少不再無胃口、整天反胃嘔心了!感恩!

不過,過去一個月,回到學校工作,仍感到吃力。

雖然一月份是我校的考試,我不用上課,工作時間只是半天(official working hour,未計回家改卷的時間);

但是我每天感到很疲累,回校時由碼頭步行至學校或由學校步行至碼頭的15分鐘,都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到了最後三天對卷日,我跟著平日時間表上課,每天最少5-6堂,最多那天可以有8堂(未計開會或班主任的節數),更感到辛苦。

對著一班30以上的學生,我必須要戴口罩保護自己,但課室空間有限,空氣不流通,有時講課到中段已上氣不接下氣,全身冒汗。

回到教員室休息,有時甚至有暈眩或筋疲力竭的感覺。

一想到農曆假後,每天都是這樣,不禁讓我毛骨悚然。

所以,我不得不好好考慮老公給我的意見。

老公由我開始懷孕已經整天勸說我放棄工作,專心待家安胎,只是自己不肯而已。

本來想停薪留職,休息一段時間,待胎兒穩定後,再上班應該不成問題,但我似乎高估了自己的體力。

加上,在放假之前的三天上課日裡,同學懶散的態度讓我又十分氣結。

於是,最終在放假前作了決定:我要辭職了!

作此決定,勇氣是不少的!

知道少一人工作,說家庭經濟沒有壓力是騙人。

加上老公一直籌謀置業,少一人的收入便使計劃實踐之日遙遙無期。

柏恩又快出生,現在的居所真的不足夠三人共用。

另外,我自中四起便工作,突然不工作而只賴在家,等老公回家,這種生活真的讓人受不了!

但一想到柏恩出生後的教養問題,我辭工專心照顧孩兒是遲早的事,

自己的身體心力又大不如前,這一切又怎由得我任性呢?

而且經過多次禱告,自己對辭工的想法也愈來愈平安,身邊的阻力也愈來愈少,所以明白神是體諒孩子的。

感恩身邊的朋友同工家人都十分支持自己(除了我媽媽之外)

我深信柏恩也支持媽媽的 

下星期便是20週了!即是照結構的最佳時候,希望神讓整個過程順利,別讓醫生不停按我肚子(因為挺不適呢)。

希望柏恩健健康康,發展完全啦!

By the way,上次16週產檢時,柏恩的手手腳腳、肚仔、大腦都已經看得清清楚楚,心跳強而有力,真的很開心呢!hehe

雖然未完全確知柏恩是兒子還是女兒,但這是神的禮物,性別是什麼也不要緊吧!

不過,我總覺得柏恩喜歡爸爸多一點的!

因為上次老公摸著我肚子跟柏恩聊天,柏恩不停地蠕動,反應很大;相反,我給柏恩唱詩歌聊天,他都不會動的。

但我相信柏恩最喜歡的是神,因為我給他聽詩歌(不是我唱的),他也會蠕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