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懷孕後感(29 weeks)

今日是我懷孕第29 weeks的第一天。

柏恩在我腹內的活動愈來愈活躍,生命力愈來愈強。

有時我靜靜地觀察肚皮的變化,突然會見到肚皮表面起伏不定,或是有一處像硬塊般凸出。

那時老公便會好雀躍,用手撫摸,然後笑著說:這個活躍仔呀!

距離柏恩面世只餘下短短兩個月的時間,我們夫妻倆滿心期待 

雖然這段時間並不容易過,預料日後的生活也有一定困難,但我們始終深信神的帶領和供應的。

回顧懷孕這段日子,真的讓我有很多反思.....

首先,懷孕真是一點都不容易,由此見到生命的誕生並不掌握於己手。

因為自己身體本來不好,有很多不良癥狀讓我吃盡苦頭。

比如早期的作嘔作悶、頭暈等,讓我工作力不從心。

見紅作小產,讓我心情大起大落,憂心忡忡。

中期胃口仍是不佳,作嘔作悶讓我失去進食的樂趣。

到現在,我已進入懷孕的後期啦!

水腫、抽筋相繼而來...

最近一個主日,早上醒來左小腿抽筋,回到教會崇拜,想拿起筆做筆記,竟發現手變得不靈活之餘,關節部分還有些痛......

所以做媽媽真的不容易啊!

不過,柏恩至今仍在我腹內健康成長,這已值得感恩,不容我埋怨囉!

好似上星期新聞有報導話,有一位21歲孕婦感染甲狀鏈球菌,引致敗血病,最後不幸與腹中胎兒一起離世。

這不禁讓我慨嘆生命的無常,以及人的渺小。

既然我尚存一口氣息,能夠與柏恩一起生存,我又怎能再要求更多呢?

上星期四,老公陪我到陳醫生的診所做產檢,從照聲波裡觀察到柏恩已茁壯成長,反應活潑。

現在柏恩已經相當重,有2磅15oz,你說這不是很值得開心嗎?

加上,陳醫生用3D技術拍下柏恩的樣貌,讓我們夫妻倆初步得知柏恩的樣貌,更讓我們興奮莫名。

柏思與老公有相同的特徵:有一個大嘴巴、鼻子厚大,十足一個小周安呢!keke

好期待柏恩快快出世,儘管又好害怕分娩的一刻,但我深信主必帶領的!

其次,這段辭工在家安胎的日子,讓我可以安靜下來之餘,又可以專心為柏恩作準備。

因為我知道孕育柏恩不容易,教導柏恩則更難。

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在網絡世界上打滾,務求為柏恩搜羅有用的物資、玩具與教材。

雖然中間曾為此與老公有多次口角(因為他認為我太早買玩具教材俾柏恩,用不著),

但感恩的是,最後我們仍能取得共識,老公也認同我的努力。

那些物資都是我看好多書、網上資料而得來的。

也許現在只有老公一個賺錢,對他而言,在財政上總有壓力(8月後我們還要搬家,開始供樓);

所以我這麼早為柏恩大花金錢,的確徒添老公的煩惱與壓力;

但我出於對柏恩教育的執著與認真,始終能夠感動到老公,讓他明白我的想法;

又基於相信神的供應,所以我們最後仍能樂觀面對財政與照顧柏恩的壓力,這是慶幸與感恩的!

當然,我都見好即收,不要再試驗老公的耐性與底線好了!

對柏恩的教育是要及早籌謀,但要因材施教的話,都要待柏恩出世後,了解其性情才仔細計劃與實踐吧!不用太緊張的!

最後,當我思考到分娩的問題,在此仍不得不請大家為我禱告。

作為女人,要經歷十級痛楚生孩子是人生必經的事。

作為基督徒,更明白女人要承受十級痛楚生孩子的因由。

但當要面對的時候,仍不禁讓我膽怯畏懼。

其實老公對我很好,一直給我很多安慰。

怕血的他竟肯陪我生產,這對我而言已經是很大的支持。

不過到了實際境況,仍須靠自己面對。

幸而自己是基督徒,有神在身邊,所以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的。

但願到時生產能夠順利啦!

我預產期是7月3日, 離生產只餘下兩個多月咋...... 

希望各位弟兄姊妹能夠紀念和禱告支持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